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色岁月的博客

大千世界,茫茫人海;以一颗真诚的心期待着您成为我生命中的知心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“早上如何按时起床”的成功学引申思考  

2008-08-11 17:36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每天早上如何才能按时起床?其实很简单,定好早上起床的时间,到点就马上从被窝里出来,从床上爬起下地。是不是很简单啊?可却有人把它搞得非常地复杂、非常地痛苦。好像每天早上起床都是一场战争,而自己总是那个战败者。如果一早还没起床就情绪不佳,一天又怎么会有热情、有活力?

  很简单的事居然能被搞得那么复杂。既然有人那么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,那咱们就用成功学原理把这个问题彻底地复杂化,直到你搞不清楚,放弃复杂,回到简单为止。

  如何才能按时起床?我们从成功学的角度来好好分析分析。

1. 自我认定:

  你之所以早上无法按时起床,是因为你认定“自己是个懒散的人”、“自己是个无法按时起床的人”。你早上无法按时起床,是你的潜意识要证明你的那个自我认定是对的,不让你起床,而你的意识却要你起床,于是意识和潜意识产生了矛盾。要想早上能按时起床,就要用新的、积极的自我认定代替旧的、消极的自我认定。要认定“我是个勤奋的人”、“我是个按时起床的人”。这样,你的意识与潜意识的矛盾就消除了。当你的潜意识确认了新的自我认定后,你想睡懒觉反而是一种痛苦呢。

2. 坚定的信念:

  树立正确的信念。“早起有利于健康”,“成功者说到做到”,你是“想要”按时起床,还是“一定要”按时起床?等等……

3. 价值观:

  舒适安逸和成长成功相比,哪个更重要、哪个价值更高、哪个应该排在价值表的前列?如果你价值观混乱,搞不清楚哪个对自己更有意义、更有价值,那么直接结果就是思想的混乱、矛盾、冲突。

4. 积极心态:

  态度决定一切,要有积极的心态。

自信: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懒惰,按时起床。

乐观:按时起床是好事,是快乐而不是痛苦。

勇敢:勇敢地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,进入寒冷的空气中。

5. 明确目标:

  几点几分起床,要明确。怎样才算达成目标,是穿衣下地才算,还是只要醒了,即使是在床上做痛苦的思想斗争也算,要明确。

6. 自我暗示:

  将“按时起床”的目标贴在床头上、镜子上、书桌上……。使自己每天都能看到目标、都能加深对目标的信心。另外每天默写目标30遍!

7. 详细计划:

  制定详细的可执行的计划。例如:第一步,打开被子;第二步,坐起来;第三步,穿上上衣;第四步,起身下地;第五步,穿裤子;第六步,……;……等等

8. 心理预演:

  又叫“视觉化想象”。大脑中想象自己早上按时愉快地从床上爬起下地的图像,越具体、越明亮越好。要经常地想象。

  心理预演的方法十分有效。很多不爱读书的人就是通过经常想象自己手捧书本认真阅读的样子,而喜欢上看书学习的。

9. 设置奖惩:

  按时起床,奖励自己。例如奖励自己爱吃的热乎乎的早餐。

  不能按时起床,惩罚自己。例如惩罚自己一整天不许喝水、不许吃饭。我倒要看看你能几天不吃不喝。

10. 公众承诺:

  将自己的目标、奖惩告诉自己的家人、同学、朋友,让他们来监督自己。如果没有达到目标就要接受惩罚,否则就会失信、丢脸。

11. 马上行动:

  趁着自己的热乎劲儿还在,马上开始行动。否则热情消退,再想动起来就难了。马上行动应该排在第一条。

12. 坚持到底:

  前面准备、热身动作做了一大堆,对坚持到底应该有所帮助吧?只有坚持到底才能成功。成功者绝不放弃,放弃者绝不成功!

  呵呵!是不是很复杂呀?其实,成功最重要的,是要能积极主动。而“作出承诺,并信守诺言”是积极主动精神的最崇高表现。既然你做出了“早上按时起床”的承诺,就要信守自己的承诺。只要你能这样想、有这个信念,按时起床就是件很简单的事!

  成功需要从小事做起,从一点一滴做起。先做出小的承诺并信守承诺、设定小的目标并达成目标。有的人一提到成功,动辄就是十年目标、五年计划,可他却连小的目标都无法达成、小的承诺都无法信守。试问他怎么可能实现长期目标、怎么可能成功?所以要想成功,还是从小事做起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