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色岁月的博客

大千世界,茫茫人海;以一颗真诚的心期待着您成为我生命中的知心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大雪而引起的。。。。。。  

2009-11-12 13:11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雪是在前天晚上开始下的, 夹带着风,温度猛降,到今天中午已停。站在阳台,看那天空,雪花随着风在空中无规则的飘舞,洋洋洒洒;纷纷扬扬,无休无止。大雪在纷纷扬扬的落下,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,或飞翔,或盘旋,或直直地快速坠落,铺落在地上,在这一刻,一切都是美好的,一都是寂静的,站在窗前,那片片雪花的欢声笑语却在我耳边响起。它们的欢乐,我听得到,我徜徉在其中。这使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柳宗元的《江雪》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。孤舟蓑笠翁,独钓寒江雪。

大雪带来给我们带来了美景,这让我想起了“忽如一夜春风来、千树万树梨花开”的诗句。让我们共同回忆一下:唐代边塞诗人岑参《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》的诗句,全诗如下:
北风卷地白草折,胡天八月即飞雪。
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
散入珠帘湿罗幕,狐裘不暖锦衾薄。
将军角弓不得控,都护铁衣冷难着。
瀚海阑干百丈冰,愁云惨淡万里凝。
中军置酒饮归客,胡琴琵琶与羌笛。
纷纷暮雪下辕门,风掣红旗冻不翻。
轮台东门送君去,去时雪满天山路。
山回路转不见君,雪上空留马行处。

在我们欣赏美景的同时,大雪也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。今天清晨出发上班时,,发现积雪非常深,深的有些吓人,达到30公分以上;路边的树枝都低下了头,有的还被厚厚的雪压断,看着路上厚厚的积雪,远望去公路上车辆很少,行人特别的多,都在那里等公车,那种眼神、那种无奈。。。。。公车来的少,偶尔有一辆过来,只见等车的人蜂拥而上,而车门是根本不开的。没办法,很多急于上班上学的人们都小心翼翼的步行,熙熙攘攘,摩肩接踵,有尖叫声、有欢笑声。。。那场面让我回忆起春节时乡村集市的热闹场面。。。。。这是一场十多年不遇的大雪,上一次这么大的雪还是在我年轻时的记忆里。虽然大雪给这个城市带来了种种不便,但我还是很快乐。

在享受美景的同时,也见到了一种少见的自然现象,昨晚出现了一次电闪雷鸣的场景在郑州的上空上演,先看见几道闪电划过,接着出现了隆隆的雷声。外面,雪下得正大……

雪后,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,琼枝玉叶,粉装玉砌,皓然一色,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。我爱白雪,我爱雪景,我更爱冬天。冬天是心灵的年轮。冬天,虽然十分寒冷,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。 于11月12日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