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色岁月的博客

大千世界,茫茫人海;以一颗真诚的心期待着您成为我生命中的知心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顿饭就能拓展人脉  

2013-07-25 08:09:46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不动声色,一顿饭就能拓展人脉
  饭局就是中国人的全民party,像参加老外的party总能见到陌生面孔一样,中国人的饭局也常会遇到满眼皆是新人的场面,而这正是扩展人脉网络的绝妙机会,当然不能放过。
   一、主动寒暄
  对于初次见面相互并不熟悉的人来说,寒暄是非常好的拉近关系的方式。常常几句简单的寒暄就可以打破人们之间的沉闷气氛,让场面活跃起来。而要想自然地和陌生人寒暄,有几个技巧可以试着运用。
  寒暄的话题要适宜。寒暄的时候不要乱问、乱说话,不要刺探别人的隐私。比如,对女人就不要询问年龄了;对方的收入情况也是个敏感话题,轻易别碰触,等等。虽然提倡尊重个人隐私已成为共识,但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国人窥探欲极强,遇到个陌生人就好像挖到了新的八卦宝藏,旁敲侧击非得搞到别人的第一手资料不可。这都是极其不礼貌的,只会增加新朋友对你的反感,从而与你拉开距离。最好选择保险的话题,比如天气、路况,这样的寒暄一般都不会触雷。
   二、以酒会友
  要在饭局上交朋友,喝酒当然是最适合拉近关系的手段。只不过这酒不是随便喝的,其中也有讲究。
  主动出击敬酒。主动给在座的陌生人敬酒,将自己的善意传达给他们。这里要注意不能单单向某人敬酒,而应该尽量和每个人都碰杯,一视同仁,并不厚此薄彼,这样才能谁也不得罪,才能保持和谐。
  积极回应敬酒。酒桌推崇礼尚往来,一般来说你给别人敬酒之后,对方都会回敬你一杯。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忸怩作态,让对方感觉被驳了面子,应该爽快地接受。一回生,二回熟,来来往往间陌生感很容易就消失无踪了。
  文明饮酒。饭局作为一个交际平台,喝酒本应遵循自愿的原则,但实际上却常会上演“全武行”,为了逼对方喝酒,无所不用其极。这样逼酒的行为对于熟人没什么大问题,毕竟都是朋友,这种玩笑还是开得起的,但如果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,这种带有强迫性的劝酒方式不但不能增进双方交情,还可能会让对方反感,所以还是不要使用的好。文明饮酒,喝好为主。
   三、学会挑起话题
  饭局作为人际交流的平台,交谈是酒桌上不可或缺的部分,否则众人埋头苦吃,饭局就失去了交际的意义。但在饭桌上多为陌生人的情况下,一般都会比较拘谨,这时能不能选择到一个可以挑起大家交谈兴趣的话题就很重要了。话题有趣,大家兴致勃勃地一通神侃,你言我语中很容易拉近彼此的距离,谈得投机了,还可能会有相见恨晚之感,很快便会成朋友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