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色岁月的博客

大千世界,茫茫人海;以一颗真诚的心期待着您成为我生命中的知心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的八个第一  

2014-04-11 18:28:14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;
理想是人生的第一追求;
信念是人生的第一动力;
和谐是人生的第一保证。
学习是人生的第一要务;
坚持是人生的第一品质;
成功是人生的第一目标;
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港湾。
 
注解:
◎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。健康是“1”,其他每取得一项成就加个“0”,就增加了你的人生价值。诸如:升职了变成10;提干了变成100;炒股发财了变成1000;当上政治局委员了变成10000……,但是,如果“1”出了问题,没有了“1”,其他再多的成就也就等于0了。
 
◎理想是人生的第一追求。理想是人生的灵魂,一个人如果失去了理想,就如同行尸走肉,活在世上就将变得毫无意义。解放思想永远无止境,理想也同样永远无止境,我们应当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,追求,再追求。
 
◎信念是人生的第一动力,有了理想和目标,就少不了信念的支撑。凡自己看准了的事,就要坚定不移地去实践,就要为实现理想舍得“投入”,还要在实践理想过程中认真“经营”。
 
◎和谐是人生的第一保证。人活在世上,没有和谐的环境不行,没有和谐的人际关系也不行,没有和谐的家庭与邻里关系更不行。人有了各种和谐关系,才能保证人生的发展和进步。离开了和谐,将可能会一事无成。
 
◎学习是人生的第一要务。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,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,要想踏准时代的节拍,在工作中有所创新、有所创造,都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学习。不学习,就会落伍掉队;不学习,就会闭目塞听;不学习,就会贻误事业,错过自我发展的良机。
 
◎意志是人生的第一品质。对每一个人来说,在人生的道路上,不可能都会一帆风顺的,难免会遇到各种艰难和曲折。中华民族具有团结一致、顽强拼搏的光荣传统,有着巨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,是任何困难、任何风险都压不垮的。为此,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,在当今世界多变和不确定因素日益增多面前,都必须磨练自己的坚强意志,都必须养成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品质和意志。
 
◎成功是人生的第一目标。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,地球已经变得越来越小,发展已经变得越来越快,如果我们慢走一步,那么就会差之千里;如果不慎耽误一时,那么就会落后一辈子。我们无论参与祖国伟大的建设事业,还是追求个人的人生目标,都必须把成功作为奋斗的第一目标,排除干扰,奋发图强,去获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功。
 
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港湾。一名成功的人士,他不仅是事业上的佼佼者,还应该是家庭生活中的佼佼者和经营者。有些人只顾事业而不顾家庭,最终他可能会变成孤家寡人。一个一味在事业上孤芳自赏的人,其实他并不明白,他身上的光环也有家人的一半。不会理解家人的人,他的成功可以说是毫无意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