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色岁月的博客

大千世界,茫茫人海;以一颗真诚的心期待着您成为我生命中的知心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自己的人生一个支点  

2014-04-27 16:07:00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我的住所旁边有一个球场,经常有许多人在那儿活动。

  有一个星期天,来了一对父女,他们是来学骑自行车的。

  那小女孩只有七八岁,由于是新学,不懂技巧,她总是摔倒,后来,她父亲就找了根木棍横着绑在车座后面,叫她慢慢练习。

  果然,这法子很灵,每当要摔倒时,木棍的一头就先着地,小女孩也就没摔倒过。

  就这样,小女孩慢慢地练习了一个钟头,已经很灵活自如了。

  她父亲走上去,对小女孩说:“好了,你已经进步了,不需要这木棍了。”说着就把木棍抽走,并叫小女孩骑给他看。

  没有了木棍的支撑,小女孩显得很紧张,总是担心自己会摔倒,父亲站在一旁,对着摇摇晃晃要倒的女儿竟视而不见。小女孩更紧张了,涨红着脸,情急之下,慌忙把一只脚先伸到地上,才免于摔倒。

  父亲见状,走上去笑呵呵地说:“以后无论什么事,不要老想着靠别人,要靠自己。记住,要摔倒时,就给自己一个支点!”

  “什么是支点?”小女孩有些不解地问道。

  “支点,就是支撑你不倒的那个点。”父亲说。

  励志心得:给自己一个支点,支撑自己不摔倒!对呀,人生何尝不是这样。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,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和困难,与其等待观望,等待别人的帮助,不如勇敢地面对,不要以为你离开了别人的帮助,你就不能活下去,其实,别人还有别人的事情,他们能够帮助你的只是一时,而不会是一生一世,只有你自己才能支撑起自己的一片天空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